charlotte

SDJ2 MALEC 拒绝任何拆cp行为
ooc都是我的错
欢迎找我玩(๑´ㅂ`๑)

锁星

CP:白羽瞳/展耀,先后分攻受

简介:展耀暗恋了一个人,所以他待在这个人的城市不离开。

正文:

1

下班之前,白羽瞳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伸了个懒腰,窗外是整个港岛通明的灯火。

我跟展耀,认识多少年了啊?他突然想到。

“唉,猫!”他转身对着推门进来的展耀说,“我们认识多久了?”

展耀端整地挽着自己的西装,靠在白警官的门框上沉思了一会儿,道:“不记得,太久了。”从我有记忆起,就一直和你似伙伴似对手一般地在一起。连去美国做访问学者的机票我都撕了。

“哈,”白羽瞳故作夸张地张了张嘴,“我就知道,你一点都不在乎兄弟情。”

展耀冷笑:“你不是也不记得吗?”

“我不一样啊。你是大博士,记忆力,”白羽瞳把手抬到额顶的位置,“能有这么强吧!果然还是兄弟如衣服,要换成女朋友你得记多牢啊,少算一天她能闹死你。”

对方良久没回话,只是低头把衬衣上的褶皱抚平,抬起头后表情平静:“反正我没有。你废话那么多,还吃不吃饭了。”

白警官在转椅上快乐地旋转了一圈,高呼:“走走走,池记走起,我饿死啦!” 

展耀无奈之际,翻了个白眼。

SCI办公室的最后一盏灯光灭了。

深秋的玻璃之城在夜晚已经有了一丝凉意,两人漫步在警局往池记的路上。白羽瞳看着展耀瘦削的背,衬衫包裹的身体松松地套在其中,蜿蜒出一片偏白的皮肤,不知道被什么碰到,又或是风的不温柔,吹得颈后微微泛红。用手肘怼怼大博士:“衣服穿上,挽着等人来买啊?”

“不穿,又不冷。”

“不冷不冷,整天不冷,感冒了还得我伺候。”

展耀一天要为了某个警官活动上下活动眼球多次:“我又不稀罕你伺候。”

“切,病了就要喝鸡汤的是谁?要吃生滚鱼片粥的是谁?要喝手工鲜榨橙汁的是谁?”

展耀难得心虚地摸了摸后脑:“穿就穿,话那么多。”

白羽瞳得意地看他乖乖将西装套上,忽略那猫一样要人哄的性子,还是个齐头整脸一表人才的青年才俊,再想想猫崽的个人问题,就难免有了些老父亲般的感慨:“你说你,好好一个高知人士,心理学界未来之星,非要来我们这警局,刀山火海的,24小时on call,搞得都没个姑娘要你了。”

这话一出,展耀方才还微微翘起的嘴角就往下一撇。白羽瞳瞧着觉得他又要耍起那三寸不烂之舌,连忙堵他的话头:“行行行,我不说,实在找不到对象老父亲管你一辈子伙食。”

展耀却突然加快了脚步:“管不了一辈子的。”

这声响太过低微,轻到白羽瞳只听见了一声短暂的叹息。

“唉你说什么啊,没听见!等等我!”

池记还是他们读中学时的池记,准确地说,是白羽瞳中二展耀中六的时候。

展耀从小是个熟练掌握中英德三门语言的神童,一路跳级险些被拉去做人类智商极限实验,幸有法官老爸坐镇外加白家家主护航,好险没被抓走。但是上帝给你开了一扇门,一激动可能会把你所有的窗都给关上。

展耀的自理能力和体质水平就是被关掉的窗。

明明是比白羽瞳还要大上一点、被尚且懵懂的小老虎唤为“小展哥哥”的男孩子,小老虎都已经长成励志重走英雄本色青春路的热血中二少年了,展耀还是那样,像一株嫩而翠的白杨,瘦瘦立在校园的角落里,端着一本《梦的解析》,阳光洒在他身上都像冰凉凉的星光。

同级的学生大多比他大上许多,对这个瘦弱的天才虽说不上霸凌却不太带他一起玩,而学弟妹们对这样一个学生界的神级选手或有崇拜也有畏惧,不敢靠近。

——展耀啊,那个人是天上的星星,谁会想去摘呢,又摘不到。

唯有一人。

他不仅靠近了那颗星,还试图呼噜星星的头毛。

業德中学的奇景之一就是那个警司儿子白羽瞳,打完篮球,略过一片片递毛巾递能量饮料的可爱妹子,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逮到跳级小天才展耀,展耀一脸淡定,头也不抬地盯着书本,从身旁递过去一瓶冰水。白羽瞳灌了大半瓶再呼朋引伴地去冲澡。

冲完澡,连发尖都滴着清凌凌的水,白小老虎抓起书包就往校门口跑,不管哪个熟人在路上叫住他都只能得到一个蹦蹦跳跳的、湿漉漉的背影——“展耀等我去吃池记呢,bye!”

如果你幸运待在校门口,还能听见展耀嫌弃的声音:“爪子拿开,别老摸我头。”

白羽瞳、池记、業德中学。

展耀站定在门口,看着翻修了不知几次的店面,嘴里暗暗咀嚼着这几个词。

不远处白羽瞳甩着车钥匙朝他走来。

白羽瞳,白羽瞳,白羽瞳……

这构成了星星的一整个青春。

 

*设定他们说普通话而不是粤语。香港中学分中一至七级,中五会考,中七考大学。百度查来的我也不清楚真假。香港警察学院的学制我没查到,再去找找资料。業德中学是我瞎编的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73)